晚寒天秋

远处有钟声传来,悠扬宏大,仿佛是来自于内心的祈祷一般。

【鬼使黑BG】几世轮回

一不小心码了4200……肝好痛啊……

第一次写小黑的BG文,果然还是最喜欢他啦!

崩坏有,女主第一人称注意,雷者慎入。

私设小黑略带腹黑属性,虽然我觉得这样的他更加可爱啊哈哈~

有意见请留言,感谢围观。

(一)

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一身黑衣,手握一把巨大的镰刀,腰带在身后结成一个巨大的蝴蝶结。他冲我走来,上下打量着我,却并不开口,我被他看的有些发毛,连忙双手护胸,这个黑衣黑帽甚至眼珠子都是黑色的家伙看到我这个样子,懒洋洋地开口了:“你这样的鬼魂我可没兴趣,赶紧跟我们走吧,逗留太久回去又要被判官一通说教。”

“我、我们?”我一头雾水,他的身边并没有其他人啊?

“你等会就见到了。”他牵着我的手,可笑的是我竟然能感受到他手心的温度,难道他也是鬼魂吗?我有些疑惑,盯着他的手分外好奇。那人似乎察觉到了,扭过头看着我,咧着嘴笑起来:“怎么,在怀疑我是不是也是鬼魂?”

“呃……确实是这样不过你怎么知道的……”

“每个新鲜的鬼魂都会这么说,”他依旧是一副懒洋洋地样子,带着我继续向前走着,“等到了判官那里你自己去问吧,我不想解释,也懒得解释这些。”说着他打了个哈欠,“哈啊——等着我弟弟——哦,就是那个,看见没,一身白衣服拿着招魂幡那个,他叫鬼使白,等他来了我们就可以回去了。”

“诶,那你叫什么呀?小帅哥~”

即使身为鬼魂我也不能忘记嫖美男的兴趣,刚开始还不怎么习惯,但是身旁这个一身黑衣的家伙虽然懒洋洋,但是看久了竟然也是个美男子,我决定要调戏一番。

“虽然我不否认我是美男这个事实,但是,我有名字的,我叫鬼使黑。”

哎呀?意外地很一本正经嘛,我按耐不住搞事之心,接着问道:“那鬼使黑小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邀您一起共进晚餐呢?”

“醒醒,现在没什么饭店开门。”鬼使黑毫不留情地打击我,他斜眼瞅着我:“怎么,想撩我?”

“对呀!给个机会嘛帅哥~”

“哦~那也好,”他没说完,话只说了一半,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右手摸着下巴又像刚开始那样打量起来,这次我十分大方地任由他看着,这感觉就像是皇上在挑选妃子一般。

“看你这身材也是蛮有料的,正好判官缺一个压房夫人,行,你也别想着转生了,给那个冰块脸做压房夫人也不错的。”

我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别啊?鬼使黑老哥?你打量半天就得出这么个结论?我实在非常震惊,怎么说我年轻时候也是夜店有名的妓,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之下的男人数不胜数,我就不信泡不到你这个黑不溜秋的家伙!

“别嘛,你让一个一心一意只喜欢你的我多么伤心难过呀……”我假装受伤的样子,一副梨花带雨娇弱自怜的样子,按道理说男人都会喜欢比较软一些的,但是我今天真的没想到,这个鬼使黑,不仅外表贼黑,连带着内心都是一潭黑水,看到了我的表演之后,他竟然还是不为所动,交叉着双臂仿佛看着一个智障的表情,说道:“放心好了,我迷妹特别多,不在乎多你这一个。”

“……”

 

之后的事以我败阵而告终,到了冥界之后也没有太多有趣的事情,亲眼见到了传说中的黄泉之海以及两岸盛开的彼岸花,我得承认这幅景象实在是太好看,好看到不知道该如何用语言来形容,原谅我生前只是一个高中都没毕业的学渣,多半转生之后也就是个渣渣吧。

从孟婆那里拿来一碗汤,我看着这明亮到透明的液体,想着要不向旁边那只鬼使黑讨一块糖啥的,然而我还没开口,那家伙率先说了句:“这汤不苦,苦你也受着。”

我:“……你怎么不去死一死?”

鬼使黑:“啊抱歉,我已经死过一次了,并不想重温死亡的剧情。”

我真想一碗扣在他脑袋上。

 

(二)

第二次见到他的时候,我还没搞清楚是个什么状况。睁开眼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一张巨大的四柱床,床边缀着细密繁复的床帏,四周的墙壁上是维多利亚时期最为流行的花纹,床头柜上摆放着新鲜的鸢尾。

“……这是?”

卧槽?这声音?是我的??这么尖细真的不要紧?我彻底惊到了,一蹦三尺高跳下床,转着圈寻找镜子的存在,终于在木质雕花门那里找到了一面镜子,镜子倒映出来的我有着一双又尖又长的耳朵,碧绿的双眼以及不足半人高的身材。

我惊得下巴都要掉下来,原来转生还能这么玩的?正在我惊讶于眼前的神迹的时候,门开了,鬼使黑还是那个鬼使黑,他端着一盘早餐居高临下看着我。

“这么有精神我也就可以向阎魔大人复命了,看起来没事的样子。”

依旧是懒洋洋地语气,但是这个鬼使黑好像不像前一个那么嘴欠?

“有精神就自己来拿早餐,还是说你连我的膝盖都够不着?”

……我刚才什么都没说,这个鬼使黑比起前一个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我冷漠地看着他,“矮怎么了!”

“矮子没人权。”

暴击!

我气得跳脚,冲过去就要暴打他,然而还没冲过去就被他拎住了衣服后领拎了起来,身子瞬间悬空吓到我了,我尖叫着,四肢狂舞。

“哈啊——真是有精神,这么一个有精神的血仆真是不想让给判官啊。”

我的耳朵敏锐地捕捉到了“血仆”两个字,身子僵在半空中,四肢呈现这一种滑稽的姿势问他:“你刚才说啥?”

“血仆,”鬼使黑拎着我进了屋,将我放在床上,把餐盘放在床头柜上重复了一遍,“昨天我在清理杂碎的时候发现了你,判官说你是半人,不过说起来你的血液真是分外鲜美啊,阎魔大人把你作为奖赏给我了,所以现在你是我的所有物。”他单方面宣称着,眼神睥睨地看着我。

“我、我不属于任何人!”

“敢这么和我说话的你是头一个,那么,要我教你怎么讨好主人吗?”鬼使黑凑近了我,手指挑起了我的下巴,我想躲开,但是他的左手按住了我的身子,距离越来越近的脸埋在我的颈项间,我能够清晰地感觉到他的獠牙刺破了我的皮肤,温热的血液顺着脖子流了出来,我一下子吓住了,身子僵硬不敢动弹。

“哦呀,嘴上那么能说,现在一下子就安静了吗?”鬼使黑低低笑了几声,舌尖探出舔掉了流出的血液,我睁着大眼睛看着他。好在他没再难为我,安抚性地摸了摸我的脑袋就出去了。

“早餐记得吃,那是鬼使白特意做的。”

 

(三)

经过一阵子的适应,我差不多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和这个新的身体,简单来说我应该是转生到了一个不知名的时代,这里有人类也有血族,有妖精也有其他奇怪的生物,鬼使黑是血族里的一个年轻贵族,原本身为人类的他奄奄一息的时候被长亲所救,虽然那长亲我至今没见过,但是从平常的言谈中,我可以看出鬼使黑非常尊敬他,在他看来那名长亲大约相当于父母一般的存在,而我则是他的众多血仆之一,闲来没事献上自己的血以保证这货不会在缺血时候死亡就是了,话虽这么说,但是好像鬼使黑很少品尝我的血,他自己说的,我的血液十分美味,万一忍不住吸了个干净,死了怎么办。

这理由听上去异常扯淡,鬼使黑嘴毒又十分热衷战斗,谁知道他说这么一长串冠冕堂皇的理由的时候良心会不会痛,如果他还有良心的话。他好像十分喜欢跟我斗嘴,每次看到我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想要吐槽几句,我当然不会这么任他吐槽,每次都会反击回去,一来二去,这种斗嘴俨然已经演化成为家常便饭。直到我有一天听到了他跟判官的秘密对话。

那天我无聊,在城堡里上下游荡着寻找一些有趣的事情,转着转着就转到了书房门口,门没有关好,漏出了一丝丝缝隙,原本偷听这种事我是不屑于做的,我好奇地瞟了几眼之后就打算离开,但是就在我抬脚要走的时候,我听到了几句——

“什么?你说她生命只有半年不到?怎么可能,别骗我了!”

“她只是个半人,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人类或者妖精。”

“不可能,半人怎么活这么短。”

“鬼使黑,我希望你不要为了一个血仆做什么傻事。”

“哈?她是我的人,我要做什么根本不需要让你知道好吧?”

“那阎魔大人那里怎么交代?!冷静点,半人而已,不值得你冒险。”

“……啧,又想搬出阎魔大人压我。”

我有些不敢相信,僵在原地身体从内而外的凉,半年……吗?就是说我只有半年可以活着了?就在我不相信我所听到的一切时候,书房的门轰然打开,鬼使黑那标志性的衣服出现在我眼前,身后那个应该是判官吧,我努力让自己像个木桩一般杵着。

“你,刚才都听见了?”鬼使黑的声音遥远的仿佛在天边。我睁大眼睛,眼眶有些胀,身子微微抖着。

“……我”

真是……命运多舛……啊哈哈……

就在这时,面前的鬼使黑蹲下身子将我抱在了怀里,温凉体温此刻却是非常得温暖,他拍着我的背,轻轻说着:“没事,你会活着的,相信我。”声音轻柔又坚定。

“……鬼使黑,意外地好温柔啊。”我再也忍不住泪水,揪紧了他的衣服痛哭出声,眼泪大滴大滴濡湿了他的衣服,他只是任由我哭着,他身后的判官叹了口气,拂袖离去。

“我……我真的活不过半年吗……”

“有我在呢,慌什么。”

(四)

第三次再见他的时候,我想我或许再也见不到他了。

那天,整个城堡的人都在搜寻着鬼使黑的踪迹,我睡得正香,门外嘈杂的人声吵醒了我,我睡眼朦胧,拎着一只兔子玩偶靠在门边,一名仆人冲我大叫:

“还睡呢!鬼使黑大人失踪了!”

哈啊……失踪……?那家伙该不会是躲在哪里偷闲吧……不过看到大家都这么努力在找他,我也稍微努力好了,不然也对不起鬼使黑这么久以来的饲养不是?我鼓起了并不存在的干劲,跟随着大家跑去了城堡之外,亏得这幅身体有着妖精的血统,可以听到好几公里之外的声音,我按照鬼使黑惯常的出门路线去寻找,没走多远就听到森林深处传来了镰刀割裂人体的声响。

不是吧,这么近,他在搞什么啊?

我尽可能快速地靠近,看得见鬼使黑的时候他好像陷入了苦战,周围是一群黑衣服手里拿着银质小刀,血族最怕这个,还有人类研制的圣水,看来鬼使黑惹了大麻烦了啊,我躲着一旁的灌木丛里观察着,鬼使黑身上有不少伤口,原本血族特有的治愈力遭到了银器的压制,血流不止导致鬼使黑逐渐力不从心起来,他勉强靠着强壮的体力硬撑,挥舞镰刀的动作越来越迟缓。

“哈啊……哈啊……哈哈,你们休想打败我!”

鬼使黑又一次收割了不知好歹的人类的生命之后,握紧镰刀杵在地上,包围圈缓慢缩小着,其中一个看起来是头领的人喊着:“你这该死的黑暗之物,交出复活水!”

“做不到!有本事来啊!”鬼使黑依旧不低头,他擦掉嘴边的血迹,朝地上啐了一口,“有了这个,那家伙就有救了啊,拿到手的东西轻易给人可不是我的作风。”

“鬼使黑!小心身后!”

我眼尖的看到一个黑衣人从他背后偷袭过去,实在不能忍了,我从藏身的地方跳了出去,我想应该是我比较快,在黑衣人刺过去的一瞬间,我扑到了鬼使黑的背上,银质小刀从我的后背贯穿了我的身体。

“不!!!!!!!!”

失去意识的前一刻,我听到的是鬼使黑疯狂地大叫,以及从我嘴里飘出的,尖细又微弱的声音:“鬼使黑……我果然……好喜欢你啊……”

 

很多年之后,当鬼使黑年老之后,他越来越喜欢在草坪上沐浴月光,旁边是几个他救下的孤儿们,小孩子天性喜欢吵闹,在鬼使黑的旁边叽叽喳喳,有几名负责看管他们的仆人上来制止,鬼使黑只是笑笑,摆了摆手说着:“算啦,就让他们闹吧……曾经有个小鬼,吵闹起来,可是比他们还吵啊……”

只是,那个小鬼只丢下一句“我喜欢你”就跑了,跑的再也看不到踪影了……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