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寒天秋

远处有钟声传来,悠扬宏大,仿佛是来自于内心的祈祷一般。

【百华缭乱·狐球线】第一章 老大!你说啥就是啥!

文笔死掉了,完全是为了搞笑而存在,……虽然写出来完全就是小学生的水准……

唉心不在焉的时候更文真是各种不好,请多担待。



某市的一间酒吧。

灯红酒绿人声鼎沸。劲爆的舞曲在耳边炸响,无数的男男女女在舞池中疯狂地扭动着腰身。无人在乎你是否官居高位,也无人在意你是否刚被boss痛骂一顿炒了鱿鱼,在这间酒吧里,你可以尽情地发泄你的情绪,这是堕落的盛宴,亦是夜生活的开端。烛台切光忠端着装满了酒的托盘,在人群中走动,时不时为痴迷她的少女投去一枚诱惑的飞吻。

“唔……今天的西服果然还是不怎么帅气……”烛台切好像有些烦恼,他的托盘里酒已被迷妹们扫荡一空,此时他正倚靠在吧台边上,真空的西服下摆因为动作的原因堪堪能盖住线条精悍的腰身,在酒吧暧昧昏暗的灯光下,这样的动作相当撩人心绪,有不少女性甚至为了近距离接近烛台切而来吧台点酒。

“小姐,您的Bloody Mary,”宫野翎将一杯调配好的酒推到了顾客面前,然而这名顾客的注意力显然并不在酒本身,她正一脸痴迷地看着一旁的烛台切,神情专注以至于口水都要流下。翎实在看不下去了,清了清嗓子正要再喊一遍的时候,烛台切拿过那杯Bloody Mary,非常绅士地朝着那痴女鞠了一躬:“这位小姐,您的酒。”

“啊?……啊!谢、谢谢!”痴女的脸瞬间红了,慌忙道谢之后,非常不好意思地说着:“烛台切先生,我有些不方便端酒呢,你可以帮我端去我的桌子那里么?”

“非常乐意,为您效劳是我的荣幸。”烛台切面不改色说完了一套说辞,敷衍得连一旁看戏的翎都忍俊不禁,她努力绷着一张扑克脸,免得被boss发现后罚工资。

那痴女沉浸在烛台切沉稳好听的声音里,神情飘飘然恍若荣登极乐,走路的步子都有些飘忽,走回去的时候差点崴了脚踝,也不知是不是故意,整个人朝着烛台切的方向倒了过去,烛台切眼疾手快,在不使酒品洒落的同时扶住女子的手臂。两人从吧台到包间,总共不过20米的距离,腻腻歪歪硬是走了一小时之久。

真是有够撩的——翎看着时间如是想。不过自从那女子走了之后她也没多闲,今晚的客人格外得多,再加上被烛台切吸引过来的女性顾客来点酒,自从宫野翎开始工作之后,平均20分钟就有一名顾客,虽说顾客越多她拿的工资也越高,但是却打消了翎偷闲的念头——她平常没事时候就会暗中观察向舞台那边,目的并不是歌台上卖力煽动气氛的歌手,而是舞台的阴影处那位DJ,他造型相当狂野不羁,一头浓密的长发不同于其他DJ的金色或者各种杀马特颜色,近乎纯白的发配上那一张在翎看来帅绝人寰的脸,简直宛如俘虏人心的恶魔,那是她的老大,名为小狐丸——翎在她的日记里写道。

今天的客流量显然没办法继续暗中观察她的老大了,翎很残念,心不在焉地将一杯调制好的Margarita添上一片柠檬,推给客人。今天真是不走运,翎在心里说着,这时候烛台切回来了,拉开吧台的挡板走到翎的身边,正看见她一脸闷闷不乐,关切地问道:“翎?怎么了?今晚可不是走神的时候啊。”

“啊?我没事!就稍微有些累而已啊哈哈……”翎从游走的思绪中回神,打着哈哈,回了一句。

“喂!我的朗姆酒呢!”

“就来就来!”

“真是的,这么想见小狐丸吗?”她心里在想什么,烛台切当然知道,她对于小狐丸的崇敬全酒吧几乎无人不知,按理说这种暗恋的事儿也不是多光彩,可是翎偏偏就是藏不住话的那种,但是暗恋归暗恋,翎从来不去告白,她很怂地看着小狐丸台上接完一首又一首曲子,又很怂地看着他换上便服从吧台前走过,怂的至今没正儿八经和小狐丸说过一句完整的话。

“诶,说起来,你今天没有被那些痴女纠缠嘛?”翎不怀好意地戳了戳烛台切的腰,坏笑着。

“帅气如我,当然有着无数的迷妹。”烛台切一脸自信。

“哦~那我要不要下次在她们来点酒时时,说一句‘啊呀烛台切的腰真是手感好呀!’这样的话?”

“行了行了我的小祖宗,你就不能少折腾我么?”烛台切对于翎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性子非常无语,“你家小狐丸老大今晚可是要上台的哦,不去看看?”

“……啊老大你这么帅我不能为你鞍前马后真是万分抱歉……”翎摸着胸口,看向舞台那边的眼神都带了几分绝望,“……话说什么叫我家的!老大是用来尊仰的!”翎白话着。

“尊仰啥玩意?翎你语文是不是没学好?”另一个酒保忍不住吐槽。

“……我高中都没毕业咋地了!”

“那你真是很棒棒啊,”烛台切拍了一把翎的脑壳,“快去,有人点酒。”

“很痛啊喂!”

 

舞台这边。

五彩灯跟随着舞曲的节奏变化着灯光,照射在舞池中疯狂扭动着躯体的人群。台面上一身朋克风格的歌手拉出高音,合着节奏越加激烈的鼓点唱响了最高潮。

“今晚开心吗!”歌手调转话筒,他大喊着,额头上细密的汗珠在灯光之下洒落,舞台之下的群众们齐声回应着,震耳欲聋的声音似是要掀翻舞厅的房顶。

“今晚感谢大家的盛情,我和我的乐队们会尽力为大家献上最好的歌曲,请多多期待!”歌手非常地激动,对他们来说,能够在酒吧的舞台上将自己辛勤编词谱曲的歌演唱,是非常开心以及荣幸的。

舞台边上,帷幕遮去的地方,小狐丸左手按在耳机上倾听着节奏里一个又一个激烈的鼓点,他沉浸在节奏鲜明的音乐中,摇摆身体的同时不忘拨弄仪器,对接着一个又一个曲子。

“嗯……接下来是这个么……那么,嗨起来吧各位!”

整晚整晚舞池中的人们都非常嗨,除了歌手擅长调动气氛之外,也离不开小狐丸高超的技巧,无缝对接的歌曲让人们根本停不下来摇摆的身体。舞会结束,小狐丸摘了耳机回到自己的休息室,看了一眼显示着凌晨4点的时钟,他打开衣柜,手机屏幕此时闪了一条消息出来,他拿起来看了一眼,是昨晚10点左右石切丸发来的短信,大致意思是问他这个周末要不要回家,小狐丸冷笑了几声,干嘛回去,在外面多自在,老爷子让他回去肯定是想让他老老实实待在公司,再找个媳妇儿安安稳稳的过日子。

回去才见鬼了。

小狐丸回复了“不回去”三个字过去,换掉衣服之后戴上鸭舌帽出了门,推开酒吧门的时候天刚蒙蒙亮,街上行人稀少,环卫大妈和大叔辛勤地保洁,街上除了苦比的学生以外,几乎看不到年轻人的身影,毕竟一大早这么好的光景,不用来睡觉也太可惜了吧。

一切再平常不过,但是当小狐丸路过一个小巷子时,听到了有几声呼救,还有小混混的调戏声。他停下了脚步,双手抄在上衣兜里朝着巷子里瞧着,早上的光并不是特别好,他看了几眼也看不太清楚,想来也不想给自己惹麻烦,抬脚打算离开的时候,清清楚楚地听到了“你们别过来啊!我叫我老大打你!”

……这声音,不是宫野翎的,他还真不相信,全酒吧就这小丫头喊他老大,前前后后追着他跑,恨不能效犬马之劳。虽然他迷妹不少,但是画风如此清奇的真是唯她而已。小狐丸默默收回了抬出去的脚,不救一下,好像有点对不起小丫头一声声“老大”啊?

小狐丸咳了几声,冲着巷子里吼了一句“谁在欺负我的人!”

巷子里瞬间安静了,但是几秒之后——

“老大!!!!!!!”

翎欢呼雀跃,她没想到小狐丸真的来救她了,几分钟前她被一群小混混围住的时候不抱希望的祈祷着有谁来救她,不祈祷不要紧,一祈祷竟然盼来了小狐丸,翎那叫一个激动,“老大!救我!”

这一群混混也搞不懂小丫头口里的老大究竟是何许人也,但是看着身形好像很强壮,不过没事,我们人多!于是混混头底气不足地叫嚣着:“这小丫头我们今天就是要嫖!”

“呵呵,你敢动我媳妇儿,我明天就去灭了你家!”

“老大威武!老大说啥就是啥!”翎加油助威。

“识相点赶紧滚!”小狐丸这一恐吓可以说非常到位,对方摸不清底细的时候,小学生一般的叫喊往往挺有效,这一招小狐丸曾经赶跑了许多小混混,但是今天,他实在低估了翎的低情商。

“老大你说我是你媳妇儿,今天开始就是啦!”

混混们:“……”

小狐丸:“……”

一时间巷子里安静如鸡,看着翎的混混有些放松,翎趁着机会拿起地上的石头就砸在混混的头上,朝着巷子外跑去,混混头率先领悟过来他们被这一男一女耍了个彻底,恼羞成怒,抄起板砖就追了过去,这厢翎刚到小狐丸身边,正打算好好表谢意,那厢混混们就喊打喊杀地追了上来,翎一看,诶诶诶不对啊,你们怎么还追,只听小狐丸喊了一句;“白痴,快跑!”接着她就被拽着逃荒一般奔了出去。

所以说,低情商真的很要命啊。翎在她的日记里写下了这么一笔。


评论(1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