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寒天秋

远处有钟声传来,悠扬宏大,仿佛是来自于内心的祈祷一般。

本丸杂谈(其二)

“呼,好了”翎将手里的御守加持了祝福之后交给了即将出阵的队员们,“听好,这次是要去江户城,敌人比较强大,我方状态不好时该撤就撤了,别贪输出。”

“是!”

“尤其是你,小贞”翎看了一眼排在队长位的小贞,“你刚从仙台藩回来不久,虽然实力提升了但是经验有限,千万不可以搞事哦小贞。”

“主人你就别担心啦,我会好好注意的!”小贞将御守好好地放起来,笑着说着,“这里有咪酱和俱利!还有主人!我会把队伍管理好好地并且华丽地带回来~”

“主、主人,我们会努力的……”五虎退双手握着御守,朝着翎鞠了一躬,他身后的老虎嚎叫着,似是在向翎证明些什么。

“嗯,那么久拜托诸位了,”翎挨个摸了摸小短刀们的头,语气凝重又坚定,“我相信你们。”说完便按下了传送装置的按钮,光华渐盛,短刀们的身姿没入其中,几秒之后,传送装置内空无一人。

“希望你们平安回来,”翎喃喃自语,“最近预感格外的重,兴许数珠丸要回来了。”

“主人,你还好吗?”看着翎的脸色有些苍白,长谷部担忧地问着,拿来了放在一旁厚厚的大氅给翎披上。

“还行,虽然江户城需要的灵力较多,但是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翎披上衣服,坐在廊下和三日月一起看着本丸安静落雪。

“哦?小姑娘脸色不太好哦?”三日月呷了一口茶,温和地笑着,“要吃点点心吗?”

“不用啦,三日月,赋闲在家的感觉怎样啊?”翎笑着推脱了。

“甚好,甚好~不过说实话还真是有点闲过头了啊,我这把老骨头都要疲软了呢。”

“唔,这样吗,那等数珠丸回来我就派你们出去转悠转悠如何?”

“哈哈哈哈,小姑娘的想法还不错呐,那我就期待着那位数珠丸的到来了哦?”三日月相当随和。

“嗯!他一定会回来的!”翎握拳。

“……不过还是好冷啊……”

“哦呀哦呀,冻着了可不太好哦,等下小狐丸回来了看到小姑娘病了可要出事呢,”三日月看着翎缩成一团,赶忙放下手里的茶,扶着翎去了里屋,那里生着火,想来不会太冷的。

“那我去取暖……本来还想亲眼看着珠子回来呢可惜这身体撑不住啊……”翎一回到屋子里就缩在火炉旁,“……冬天为什么要派狐球 出去远征,没有狐形暖手炉好残念……”

不过冬天就应该躲在被炉里和莺丸喝着茶,偶尔逗逗短刀们,一大家子的刀要么演练要么出去远征,闲在本丸的也就没多少刀了,即使是这样,翎还是很喜欢和她的宝贝刀们一起唠嗑聊天。

打闹着,时间也就过去了,翎估摸着江户城也该打完了,就对坐在一旁的青江说着:“走吧,青江,去看看你兄弟回来没。”

“哦呀,主人,您这么确信的吗?”

“那当然,有种感觉叫女人的第六感。”翎很自豪,每次要有新的刀显形,一大早她就会有别样的感觉,今早这种感觉格外强烈,不会错的,今天数珠丸一定会回来。

来到庭院里,翎裹着厚厚的大氅站在传送装置前,上面的数字渐渐归零,原本暗淡的光突然亮了起来,这种光芒出现,说明有新的刀来了,翎很激动,她抓着青江的胳膊,期待的看着传送平台,逐渐有脚步声响起,率先出现的是sada,他总是很高兴的样子,看见翎之后一下子扑过去,“主人!你看我带了谁回来!”

跟在他身后的是一振身材高挑的刀,他身材纤细,一身黑衣,身上以及腰间的刀上缠着黑白相间的佛珠。

“我名为数珠丸恒次,天下五剑之一,一直在探寻何谓真正的佛道。”

“数珠丸!”翎激动地差点蹦起来,她揪紧大氅,跑到数珠丸身边抬头看着,眼睛里充满着惊艳之色,“欢迎回来!”

“感谢您的欢迎,在下很高兴。”

大约是参禅的原因,数珠丸的声音非常清冷,但是却给人一种沉稳可靠的感觉,听多了他的声音会上瘾的,翎以前听人说过,她现在基本快上瘾了,围着数珠丸转不停甚至忘了要去修理小短刀们。

“啊差点忘了,长谷部,你去带着小贞他们去手入室,青江,你带着数珠丸去本丸转转,我要去给赤也写信!”

“是。”

“谨遵主命。”

“啊累死了累死了,大将,你可别看到数珠丸忘了我们啊!”

“嘿嘿,今天我的表现可是非常华丽帅气哦!”

“信、信!主人,我去给你研墨!”

“好好好,你们都是好孩子,今晚我去向政府讨点好吃的,今晚好好庆祝一下!”

今天的本丸,格外的热闹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