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寒天秋

远处有钟声传来,悠扬宏大,仿佛是来自于内心的祈祷一般。

【刀乱末日企划 • 三日月线】Chapter 3

愉快的联文决定

酒狸:

#企划文,设定走这→ @末日企划主页 
#乙女向
#与狐婶 @晚寒 联动,婶均有名字,马上会与太郎婶联动
#文笔渣,10月打卡的一篇产物
#接受任何意见和建议,但咱好好说话


—————————————————————————


冬日的清晨,天还是灰蒙蒙的,街道上弥漫着浓重的雾气,空气中充斥着无法消散的血腥味,随着风,在四处传播着恐惧。


伴随着灾难出现的是植物的异变,和遍地的尸体。从冰冷的尸体里流淌出来的血液成了滋润植物的最好甘露,藤蔓穿墙凿壁,盘踞在这个空间的各个地方,向还存活着的人们得意满满地炫耀着自己的主权。


丘玖拢了拢身上厚重的棉袄,深呼一口气,努力地让自己打起精神来。


“我们现在是往哪里去呢?”丘玖听见走在自己身后的三日月这样问道。


“往原来这周围比较繁华的街道走,首先要找辆车,我们才能动身去B市,”丘玖回过头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三日月,“要麻烦您多走点路呢,因为我也是刚来这座城市不久,还没有来得及买车,本来我们就可以直接走了呢。”


三日月听后又乐呵呵地笑起来,“哈哈哈,没事哦,多散散步对老年人身体好呢。”


“如果这一路上能确保不会遇上那些东西的话,我也很乐意呢。”丘玖耸耸肩,重新将注意力放在了街道上那些车上。


他们不断地往市中心的繁华街区靠近,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也越来越浓,地上已是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惨烈二字都不足以形容丘玖眼前的这番场景,她把脖子上的围巾扯至到能够遮掩自己口鼻的位置,强迫着自己不去注意那些尸体。


如果她那天晚上要是没有遇见三日月,恐怕自己现在就是一具躺在地上的冰冷尸体了,被漠视,被践踏,被轻而易举地遗忘,成为怪物的口中的残渣。


但是现在没有时间去让她这么丧。丘玖甩甩头,要把这些杂七杂八的思绪都从脑海里赶跑。


就在丘玖暴躁地把自己的头发揉得不成样子的时候,她的余光瞥到三日月正笑眯眯地望着自己。


......哎呀,尴尬,形象,咳......


不过话说回来,这种时候想要找到一辆完好无损还能用的车真是不容易,有些车要么就是直接在慌不择路的时候撞报废了,要么就是被人当掩体的时候被砍烂了,还有的就是没有钥匙。


当丘玖第N次愤怒地摔上车门后,她又忍不住开始素质十二连了.坑爹啊!我脸真就这么黑吗,一辆能用的车都碰不到,哇——我不玩了!


三日月善解人意地开口说到:“再往那边走走看吧。”
“嗯,好吧,也只能这样了……”


丘玖带着三日月往前面的十字路口方向走去,街角斜相对的地方也有一男一女在行走着,下一秒便从街口往右一闪而过,只是那男人的打扮对于三日月来说太过熟悉。


丘玖把自己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街道上的车辆上,也没有注意那么多,走了一会儿听见后面貌似没了三日月的脚步声,这才转头,看见他正伫足往斜街角望着。


丘玖也随着他的视线望去,然而并没有看见什么,丘玖不解地看着三日月,“怎么了吗?”


三日月回过神来,向着丘玖笑起来,“哈哈哈,没什么,刚刚好像看到一个我的熟人呢,不过也只是好像呢。”


“诶?什么样的熟人呢?”


“嗯,和我出自一家并且还是同类刀种的刀剑男士。”


丘玖听到他这样说顿时就来了兴趣,“这样啊,大概就是和三日月阁下一样的另一个老爷爷咯?那还真是想认识下呢。”说着,迈开步子继续向前走去。


“哈哈哈,如果有机会的话。”


“吼——”不知是哪又传来那些怪物的低吼,很微弱的声音,证明离丘玖和三日月的位置还有一定的距离,可是在这种时刻,在时刻警觉的情况下人们的听觉神经被不断地放大放大再放大,街道旁边建筑楼的墙壁变成了天然的回音壁,在空旷无人的大道上那声音是那么地突兀。


丘玖四处环绕一圈,三日月已经拔刀出鞘,随时警戒着。


“我怎么感觉这声音好像就在是这条街对面传来的呢?”


三日月听后,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一把拉起丘玖原路返回,丘玖只感觉自己突然被自己的头发糊了一脸,然后不明所以的被他扯着就跑,最怕老人家的突然机动。


跑近以后丘玖已经才发现一个黄色狩衣白色长发的男人正在奋力抵挡一只巨型的怪物,比之前任何一体还大得多,黄衣男人身后站着的是一个棕色齐肩发的女孩子,他显然已经自顾不暇,所以当那个女孩就要被一把行动更加迅捷的敌刀偷袭时,他已经无力阻止。


“三日月快阻止它!”几乎是在丘玖出声的同一时刻,她身旁的三日月也已经挥刀向敌,刀尖极其迅猛地刺入溯行军的身体,他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手腕翻转便将他刀下的敌人轻而易举的挑开。


“哦呀哦呀,小狐丸可要好好照顾小姑娘哦,别走神啊。”温柔的嗓音十分的令人心安,毛发竖起的狐狸很快就平静了下来,小狐丸喊了一声“三日月殿”后,便转头对付面前硕大的敌人,他手臂用力震退大太刀,紧跟着附身过去,刀锋划过由下而上斩杀了敌人,方才收刀。


“嗯,漂亮。”三日月如是称赞到,转头便唤站在不远处的丘玖过来。


小狐丸在收刀之后,就快步走到了那个棕发女生的面前,低声询问她可否有受伤,两人的对话中丘玖看见那个女生还不断地往他们这边望,大概是在谈论自己和三日月吧,但是那个女孩子似乎并没有完全放下戒心的样子,丘玖把她的戒备看在眼里,有些无奈地对她点头笑笑。


“所以那位就是你刚才说的那个熟人吗?”丘玖的眼神示意向小狐丸,朝三日月这边倾倾身体,小声地问他。
三日月笑起来,“哈哈哈,小姑娘还说有机会要认识一下呢,没想到机会这么快吧。”


就在丘玖刚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对面的那个女生已经先她一步开口了,“你就是三日月宗近的主人吧?”


“哦呀,小狐刚刚就把我这个老爷爷介绍给你了吗?哈哈哈”


“主人......可以这么说吧,反正我到现在还没彻底消化这些事.....啊哈哈哈”丘玖有点不好意思地歪着头,食指摩擦着自己的脸颊,“自我介绍下,我叫丘玖,初次见面多指教啦。”


“我是羽生,他是我的刀剑男子——小狐丸。刚才很感谢你们的出手相助。”


“不用放在心上啊,那种情况下谁都会去帮忙的。更何况......”丘玖看了看三日月和小狐,“他们俩本来就是出自一家呢。”


站在羽生身后的小狐微惊,“我好像还没有自我介绍的样子呢,丘玖殿是怎么知道的呢?”


“哈哈哈,是我告诉小姑娘的呢,小姑娘还说想要认识小狐哦。”


“因为听说是三日月的熟人嘛,就想着会是什么样的人呢,这样的。”丘玖对着小狐丸眨眨眼,“不过小狐丸阁下的名字中为什么会有小字这一说呢,明明块头很大的啊。”


小狐丸笑着回答,“谦称而已。话说回来,你们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呢?”


“我们打算开车去B市的,因为这里实在是待不下去了,所以一直在这一带附近看看能不能找到用的车子。”丘玖突然停顿一下,然后又向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样的,“啊对了,既然碰到了要不要就一起走呢,大家也好多个伴啊。”丘玖期待的看着羽生,等待着她的回复。


羽生咬着下唇,微皱着眉,在考虑着这个提议。


丘玖看见她这个样子就决定多解释一下让争得羽生对自己的信任,“嗯......你不用对我戒心那么重的,我自以为自己是那种特别好相处的人,让车子的话,被三日月突然扯过来之前,在那边看见有一辆能用的哦,而且我不是无证驾驶,啊好吧虽说现在有本也无所谓了,所以车技什么的不用担心,而且从A市到B市开车就要大概18个小时,物资必需品什么的我是准备了不少,你看我拿着的这个包也能看出来吧,嗯......然后......”哎呀好像没有词了,丘玖眨巴眨巴眼,然后侧头看着自己身边的三日月,眼神是在说——你不打算帮我向你的老朋友争取争取嘛。


三日月接受到讯息后乐呵呵地看着小狐丸,做了个无声地口型——说说吧,小狐丸马上心领意会,“主人,小狐以自己为担保,三日月殿和他的主人是绝对值得信任的。”


羽生当然也明白这种时候自己带着小狐单独行动肯定不是上策,在这种缺乏物资和安全避难所的情况下,单打独斗无疑是自寻死路,再者说了,丘玖能够提供她所需要的各个条件,像是顺风车和物资,似乎是没有理由拒绝了,况且这个时候唯一能保护自己的小狐丸也说了,面前这两人是可以信任的,那自己也就顺应这样的安排吧。


四人便就一起往车停的方向走去,上了车后,丘玖并没有把她那一包东西丢进后备箱,而是拜托了坐在后排的羽生拿着,因为想着要是到了万不得已的要弃车逃跑的时候不至于把这些物资都扔了。嗯……她现在就在想着三日月不要晕车就好,老人家一般都受不了颠簸……吧。


刚准备发动车子,丘玖这才注意到车油已经被用完了一大半了,她眯了眯眼,“这辆车的油已经没多少了,估计走到B市是不太可能了,看它能送我们到哪吧。”


羽生开口:“起码能用就行。”


“也是,人总要知足嘛。”


汽车行驶在已经残败不堪的街道上,丘玖已经很小心地去避开了地上的那些藤蔓和尸体,但不免还是会有些轻微的颠簸。他们四人上车之后就一直都保持着沉默,丘玖从后视镜看见羽生靠在车窗玻璃上随着汽车的摇摆已经昏昏欲睡,也难怪人在放松的情况下总是会迅速地感到疲惫。三日月和小狐丸坚持不愿休息,也就只好由着他们去。


太阳的光芒慢慢透出云层,雾气渐渐消退,城市又一次清晰的显露出来,满目疮痍,只能听到引擎的嗡嗡作响。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