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寒天秋

远处有钟声传来,悠扬宏大,仿佛是来自于内心的祈祷一般。

Taleland企划·狐球线 血月初升

连着更文第二弹!

对于怀特夫妇来说,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大日子。

此刻的怀特先生在房子外焦灼的等待着,他来回踱步,神情紧张地看着病房,他的妻子在里面,发出阵阵痛苦的呻吟。

“哦我的上帝,请保佑他们,保佑他们母子平安。”怀特先生在胸前画着十字,虔诚地祈祷着。

“安心好了,他们会没事的,”怀特先生的邻居说着,在怀特夫人临产时是他喊来了神父为她接生,神父在这一带的医术很棒,很多人都找他看病。

“但愿……哦我还没给他起名字,上帝啊希望我们的孩子健康又美丽。”

说话间,房间里传来一声响亮的婴儿的啼哭声,接着神父怀抱着一个小婴儿走了出来,怀特先生赶忙奔了过去,轻轻扒开襁褓,小婴儿依旧在哭,但是看起来非常健康,怀特先生很高兴,开心之余他问了问他妻子的情况。

“神父,我妻子她怎样了?”

“放心好了,她正睡着呢,这个小姑娘可是费了夫人不少力气,将来一定是个大力士。”神父将婴儿递给怀特先生,小婴儿像是哭累了,此刻正安静的睡着,她的睫毛很长,软软的搭着,怀特先生笑了,女孩子也不错啊,至少我们可以让她成长得非常快乐又美丽。

傍晚时分,怀特夫人醒了,守在一旁的怀特先生正在哄着她们的女儿入睡,看到夫人睁开了眼,他端来了煲了很久的鸡汤,“睡醒啦?鸡汤温度刚刚好,要尝尝看么?”

夫人摇了摇头,她看起来很疲惫,但是看到她们的女儿正熟睡在那小小的婴儿车里,她笑得非常开心,“亲爱的,这是我们的女儿啊!”

“是啊,你看她,长得多么像你。”

“我们以后还会有很多孩子的,对吗?”

“夫人想的话,我们可以生很多很多。”怀特先生俯身亲吻了妻子,抚摸着她的脸庞。

然而,就在这时,房间里的光突然暗了下来,有风吹起了房间的窗帘,本该好好关着的门此刻被一股力量猛地推开,怀特先生吓了一跳,急忙将女儿和妻子护在怀里,桌上的花瓶被吹倒,滚落在地上发出很大的声音。紧接着有脚步渐渐逼近。

怀特先生等风过去之后,立马从椅子上站起来将妻儿护在身后,警惕的看着来人,那人一身黑色斗篷,几缕月白色的发从兜帽中滑落。她转向怀特夫人,说道:“夫人,莴苣好吃吗?”

“你是谁!”

“我啊,是你们的邻居啊。”来人不急不缓地说着,“先生所拿的莴苣正是我种的。”她掩嘴笑了几声,“怎么,吃了我的东西就不认人了么?”

“……我们不是故意的,你要什么赔偿,我们赔你。”怀特先生头皮发麻,他没想到女巫竟然知道了这些事。

“我想要的,恐怕你们给不起呀。”

“只要我们能找得到的,都可以。”

“哦是吗?那可以把你们刚出生的孩子给我么?”

“!!”怀特先生下意识抱紧了他的孩子,坚定地说着:“不可以!你要什么都行!唯独这个不可以!”

“哎呀,那可真是伤脑筋啊,你这个孩子可是因为夫人吃了我的莴苣才诞生的呀,于情于理,这个孩子也算是我的孩子,我为什么不可以抱走我的孩子?”伊卡莉亚摘了她的兜帽,姣好的容颜带着几分天真的表情。

“不行,其他都可以,唯独这个不行。”怀特先生一再坚决。

“唉,看起来谈判失败,”伊卡莉亚有些失望,“不过没关系,我本来也不指望你们会同意啦。”少女笑了起来,尽管她的笑非常甜美,但是在怀特夫妇看来无异于恶魔的微笑,只见她抬起右手,念了几句咒语之后怀特先生怀里的小婴儿便腾空而起飞向了伊卡莉亚的方向,伊卡莉亚身形优雅地跳起来接住了小婴儿,神色柔和地看着哭闹不止的小家伙:“阿利安娜,跟我回家咯~”

说完之后再次起了一阵风,吹得怀特夫妇眼睛都睁不开了,再次看向门口,女巫和他们的孩子全都不见了踪迹。

伊卡莉亚离开之时,弦月初升,她回到自己的屋子里将婴儿放在早已准备好的婴儿床上,轻声哼唱着安眠曲,歌声中蕴含着令人安静的魔力,阿利安娜在歌声中渐渐睡去,伊卡莉亚拿来了小瓶子,瓶子中的灵体接近阿利安娜的时候就不断地闪耀着光华,像是看到了老朋友一般,散发着温暖的光。

“看来你很喜欢阿利安娜,狐九。”伊卡莉亚看了一眼高悬在窗边的月亮,今晚注定难眠,月色在一点点泛出红色,血色之月的出现,往往昭示着不同寻常的事情将要发生。

“诞生在血月下的孩子吗……”伊卡莉亚喃喃自语,想起了那些久远的传说。

“血月之下,人鱼唱起了挽歌,纯洁的羔羊被献祭,为了那来自地狱的王。”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