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寒天秋

远处有钟声传来,悠扬宏大,仿佛是来自于内心的祈祷一般。

【Taleland企划·狐球线】一章·故事开始的地方

突发奇想的脑洞,原作为《莴苣姑娘》。
小狐丸x婶。
这一章没什么实质性内容,算是交代背景和起因,后面会补全设定,能写成啥样我真的不知道。orz
崩坏预警,请注意避雷。
以上。


山阴,一狐有九尾,百年而妖,千年而仙,然性谄媚,体表皆善,可化人形,可做兽行,众皆以为不详。然,此狐虽妖,时时体察人间,罪行无一。

是为序。

“狐九,你可知罪?”

鸿蒙云气之中,一道威严的声音自长不可见尾的玉阶之上压下,那声音似是带着法力,让玉阶之下的一只九尾红狐动弹不得。 细看去,那狐狸双目圆瞪,愤怒地咬紧了她的牙关,她的四肢像是被拉扯着,呈现出诡异的角度,身体悬浮在半空。光滑的皮毛之下,五根根金链子分别将她的四肢和脖子绑缚,那是有名的锁仙绳,那些金色的链子会吸取被捆绑之仙的灵力,逐渐消磨力气。

“吾…何曾有罪!”狐狸嘶哑地咆哮,原本悦耳的声音此刻却是刺耳而沙哑。

“汝,不守仙规,不遵仙道,不维仙名,胆敢私自蛊惑人间帝王,还不承认?”

那云端之上的声音,每停顿一下,空气中仿佛具象化了的威压便加重一分,与此同时绑缚着狐狸的锁仙绳力道也跟着加重,竟勒得狐狸几欲窒息。

“仙帝…你位居众仙之首,却听由人间民不聊生,夜夜笙歌,何来帝之威严!吾今日不服,他日定当永不臣服!”

那被束缚的狐狸双目充血,脖颈用力向后扯着,那锁仙绳勒得更加紧了,极细的构造使得锁仙绳勒入她的皮肉,渗出了点点血痕,狐九管不得许多,她不顾金链勒入皮肉之苦,猛的用力,竟是靠着蛮劲挣断了绳索,回头就是一口咬断了自己的尾巴,断口深可见骨,然而这狐狸却像是疯了一般吞吃掉自己的尾巴,然而在那一瞬间,她浑身被锁仙绳吸取的灵力再度暴涨,周身激荡的灵气生生催断了锁仙绳。

“昏帝,昏帝!吾定不臣服!”


遥远的西方大陆,和神秘莫测的东方遥遥相望,两块大陆被漫无边际的水所包裹,千百年来素无往来。然而不知从何时起,一条通商之道被打开,起初也只是商队带领着他们满载着货物的马匹或者骆驼走过,渐渐的,这条路也被普通人熟知,或是为了一睹神秘的东方,听说那里遍布金银,或是为了增长见闻,人们开始了东西大陆的频繁往来。不光是人类,甚至许多异族也开始通往东方,听说那里有着取之不尽的灵气,对于修行再合适不过。

我们的故事,也正是由此开始。

西方某个边陲小镇·伊卡镇。

这座小镇常年绿植茵茵,温和湿润的气候让这座城镇吸引了众多居民。早晨起来,你甚至可以和你那尖耳朵的邻居道一声早安,然后煮上热气腾腾的牛奶,在甜香诱人的气味里开启一天的美好生活。这座城市独有的包容力让非人一类也能找到立足之地,通过贩售武器,宝石或者食物,饰品,只要不会懒惰,永远都能活得下去。

而对于长期生活在这里的怀特夫妇来说,勤劳被当做家训一般刻在了门楣上,他们的家在城镇偏郊外的一座农场。夫妇两人都非常的温和可亲,他们会在自家的门前放一个小板凳,让路过的旅人可以歇一歇脚,也在傍晚时分看到某个无处可去的路人,热情地邀请他到家里安眠。

紧挨着怀特夫妇的农场的,是一片种满了肥厚莴苣的菜园,那里的莴苣绿色鲜亮,一副看上去就很好吃的样子,但是,这座菜园却是被一位女巫所拥有。

在这座城镇上有一首广为流传的歌谣,大致的意思是讲述了一个邪恶的老巫婆会在风吹过落叶的夜晚带走一名不听话的孩子,大街小巷里,只要是居住在伊卡镇的居民几乎耳熟能详,而这歌谣的主人公,就是怀特夫妇家后方菜园的主人。

某一天,怀特夫人怀孕了。

午后,夫妇两人坐在餐桌前,男人看着报纸,女人则给腹中的胎儿缝着衣服,女人向她的丈夫说着:“达令,我好想吃莴苣。”

“亲爱的我们没有种植莴苣呢,”怀特先生从报纸后抬起头,好脾气的安抚着妻子,“今晚我给你做胡萝卜沙拉怎么样?”

“可我就是想吃莴苣嘛,”怀特夫人虽然知道这个要求有多么不合理,但是架不住嘴馋,她曾有幸吃过一次莴苣,那美好的口感一下子就吸引了怀特妇人。

“好啦,不要闹,”怀特先生抱了抱他的妻子,“要给我们的宝宝做个好榜样哦。”

“……好吧,”怀特夫人妥协了,但是她的眼睛仍旧忍不住想去看一眼窗外的莴苣——在他们的厨房的窗户里可以直接看到那一片绿油油的莴苣。

怀特夫人的一系列举动怀特先生都看在眼里,他只是不敢去采,那女巫听说法力高强,在看不见的地方就能要了他的命,他不敢越雷池半步。

妻子的请求他都记着,他只是在等一个机会,等一个不会被女巫察觉到的机会。

这一天又有风吹起了落叶,怀特家的农场外,那棵冠如云的毛榉树下,立了一个身着黑色斗篷的身影,风拂过,几缕洁白的发丝遗漏在斗篷外,斗篷下的人勾起了一丝笑意。

“果然,是在这里么……狐狸的嗅觉还真是意外的灵敏啊。”

评论(1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