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寒天秋

远处有钟声传来,悠扬宏大,仿佛是来自于内心的祈祷一般。

【末日企划·番外】刀种互换

灵感来源于某位太太的图,换了刀种的各位都格外的别有一番风味啊……(话说哪里不对)。
嘛,本来是想着写写小狐丸就好了,但是写着发现还是出现了不少别家刀,干脆发展成全员向好啦。
首次涉及企划里的各位,也是首次写综述一样的文,有崩坏的地方还请担待。
另,会有少数婶和刀出镜率较低,还望海涵,我尽力写到全员orz。
背景即企划背景,企划请戳 @末日企划主页
以上。




审神者们所在的安全点,风和日丽的一天。

一大清早,302宿舍的羽生难得睡了个懒觉,比平常起的稍微晚了半小时,冬日的阳光即使是末日也格外的温暖,隔着窗子照进房间,在地上投下明晃晃的光斑。羽生从床上坐了起来,拍了拍脸清醒过后,顺手推了推一旁仍在沉睡的小狐丸。

“起床,今天出去看看有没有——”

说话间羽生看到了身旁原本应该是小狐丸的位置有些诡异的缩成了一个球状,极不情愿地拱了拱,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

“好——吵——”

那团被子里探出一个顶着乱蓬蓬毛发的脑袋,故意拖长的声音明显带着浓重的睡意,睡眼惺忪,脸庞明显年轻不少的少年打着哈欠坐了起来,揉着眼瞧着目瞪口呆的羽生。

“怎么啦…小狐还想睡……哈啊……”

咔嚓——

这是羽生凌乱的三观碎掉的声音。

十分钟后。

用冷水抹了抹脸的羽生强迫自己清醒过来,她心情复杂地看着慢腾腾穿着衣服的小号狐丸——嗯,那确实小狐丸的长相,连毛发都乱的一模一样——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强烈的疼痛感昭示着这就是现实,羽生抬手抓着头发,一脸的生无可恋。

小男孩什么的……简直人间灾难,羽生心里发出无数的咆哮。

等到小号狐丸终于穿好衣服之后,她便扯着他去了公共休息室。

“慢点啦小狐还没有睡醒——”

身后的少年拖沓着身子,懒洋洋的语调带有少年特有的清脆。

转过走廊的转角,羽生看到了一个蓝衣短发少年,腰间的刀鞘上刻着月亮的阴晴圆缺,羽生不太愿意相信自己的眼睛。少年一蹦一跳追着前面一位身材高挑的黑衣白发的青年,语气轻松愉快:

“骨喰~”

蓝衣的少年抱住了青年拿着刀的手臂,笑弯了眼。

“骨喰~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交给爷爷我哦,我可是胁差!”

“……三日月,这把刀很危险。”

被唤作骨喰的青年无奈被抱住,侧过脸看着一旁仅高到他胸前的三日月,把手里的刀换到了另一边,在他侧着脑袋的时候羽生看到了他线条清秀的下巴,声音沉稳。

所以就连骨喰和三日月也变得不像样了么……

羽生拉着小狐丸接着朝休息室走去,和骨喰以及三日月打过招呼之后,羽生在靠近休息室不远的地方看到了一个高大身影,暗红色的衣服,发尾的一缕头发用白色发带绑了放在肩上,指甲上染着红色,他踏着一双小高跟,面容清朗:

“一觉起来突然发现好高大是怎么回事?”

高大的男子声音稍显低沉,他眼神瞟见了羽生一行四人,不太自如地扭了扭身子:

“话说有看见南邵么?”

“大概在休息室吧。”

羽生深呼吸了一口气,她平常鲜少遇到其他的刀和他们的审神者,即使看见了也是远远看着,所以对于某些刀她是不认得的,比如说面前这个高大的红衣男子,他的样子很像是那位清俊的加州清光,但是当羽生把加州清光这个名字加到这个男子的身上,怎么都觉得好违和。

经过一路上的奇闻异事,羽生在看到洛暮领着她家超小号鹤丸站在休息室门口时都不会太惊讶了。

“嗯?这不是羽生么,这么巧啊。”洛暮打着招呼。

“啊巧,你身边这个小男孩……?”

“哦这是鹤丸啊,一大早起来就成这样,搞得我也是惊呆。”少女的语气透出一股子尴尬。

“………老天啊…”

羽生喃喃,最会吓人的鹤丸今天依旧是带来一股惊讶么,然而当羽生推开门之后,这股从她出了房门便一直存在的惊讶彻底演化成了惊吓。

房间里少说有一二十个颠覆她认知的付丧神,一整个休息室,审神者们按照各自所属的部聚成一圈坐在中间,少数审神者们认出了自家刀,在和他们交谈。

“今早起来爷爷竟然利索地穿好了衣服。”丘玖难以置信。

“药研他竟然弯着腰叫我起床。”西尔维娅看着自家高大且散发着魔王气息的药研。

“髭切今早竟然伸手要我抱着?不过话说小小一团好可爱……”亓舒看着自家小小的满脸纯良的髭切下意识说着。

“大典太……哦天哪…”就连平日里见多识广的大小姐五十岚羽瞪着自家少年模样的大典太都有些结舌。

“清光?”南邵一眼便看到了和羽生一起进来的高大版清光,她三步并作两步冲了过来,在自家刀面前仰起头,眼睛在加州清光身上来回扫着。

“嗯?看起来我终于比南邵高了啊?”清光低着头,对上了南邵的眼睛,“矮一些的主人也很可爱呢。”他如是说。

“……你干嘛丧着脸,”门口的右侧,少女对着一个樱色衣服的小男孩说着,小男孩的脸是带着哀怨的美感,“小男孩就是要有小男孩的活泼,丧着脸什么的有我一个就够了!”说话间少女捏了捏男孩的脸,绵软的手感让少女心情大好。

……不不不少女也是要活泼一些,毕竟是少女是人间的尤物啊…(够了这痴汉一般的发言)

刀刀斋扬起头看着身旁的小夜,蓝色头发的男子活动着自己的手腕。

“嗯…这么高的小夜还真是头一回见到。”刀刀斋如是说。

羽生手里一直拉着的小号狐丸在看到屋子里有着和他年龄相仿的小屁孩们,兴奋地挣扎着从羽生手里逃脱,加入了房间右边的少年团体里,少年们在一起打打闹闹你追我赶,小号狐丸的加入让他们一下子热闹开来。

“啊走开这是我的刀!”

“你的刀?哼哼可没我的厉害!”

“有本事打一架啊?”

“谁要跟你打架我们是文明人!”

“哼哼,你打不过我的!你看我的眼睛可是红色哦!”

“红色有什么了不起!”

“打架干什么啊我们来想个游戏嘛。”

“哈哈哈~游戏什么的我也来参加吧。”

“……真是一群小孩子。”

“哈?!你也是小孩没资格这么讲吧!”

“这个吵闹的世界何日才能停止。”

少年模样的烛台切站在一旁,看着打闹的其他少年,鼻子里哼出一声:

“打打闹闹像什么样子,一点都不帅气。”

而山姥切依旧揪进了他的斗篷帽子,躲在子霖的怀里不肯出去。

……小男孩吵闹起来可不比年幼化的小女孩弱啊。一众审神者看着吵吵闹闹的少年们,纷纷浮现这样的想法。

相对于少年们的吵闹,体型上看起来更加年幼刀们则显得和平得多,鹤丸和一期聚在青年平野的身边要抱抱,平野显然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两个看起来软绵绵的团子,有些尴尬地笑了笑:

“啊哈哈…好啦好啦一个一个来。”

“诶要一个一个来么,”小鹤丸嘟起嘴,不满地看着平野,“两个一起抱好不好嘛,”他揪着平野的衣服摇摇晃晃,摆出一副我超可爱我超乖的表情。

幼年样的莺丸则是乖乖地坐在自家主人的身边捧着一杯茶,明音看着他乖巧模样忍不住揉乱了他的发。

“俺就算是小孩子也要去周游世界!”幼年化的陆奥守吉行咧着嘴大笑着,双手叉腰。该说是不愧是龙马的佩刀么,如此豪迈的宣言引得周围一众小朋友膜拜的目光。髭切和膝丸站在一旁,相似度极高的长相一时间让亓舒和朔也很难分得清。

“难办……万一领错了刀怎么办?”亓舒揉了揉头发。
“应该不会吧,髭切他的衣服是白色哦?”朔仔细辨别着,给出了结论。

“那…那个…兼先生在这里么?”

嘈杂的声音里一阵软糯的声音轻飘飘地落进牧永安的耳朵,她的衣服被轻轻扯了扯,顺着声音的来源低下头,一个穿着短裤模样可爱的小男孩出现在牧永安眼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眨一眨,惹人喜爱。

“啊呀,国广?”

“在这里哦。”小男孩听到牧永安唤着自己的名字,歪着脑袋应了一声。

“好可爱啊,”一瞬间牧永安的心都被暖化,她蹲下身子揉了揉堀川的脑袋,“兼先生有事出去了呢。我们去找他吧?”
“好!”大大的眼睛里闪闪发光。

房间的另一边则是青年组,药研和五虎退靠在窗边,时不时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像是讨论今早的异变,药研的身边是幼年模样的长谷部,他围在青年药研的身边,揪着他的裤子。随后而来的骨喰和高大化清光加入他们的聊天,咖色皮肤的大俱利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看着吵闹的少年组面沉如水,明石国行干脆直接坐在了地上,靠着墙一脸懒散。

青年们举止优(huan)雅(man)气度不凡,少数平易近人的青年们则是关照着打闹的少年们,休息室一片气氛祥和(雾)。

与此同时,围坐在中间的少女们也在谈论着。

“话说我们该怎么区分这些混乱的刀们……”羽生苦着一张脸,看着自家颇为闹腾的小号狐丸头疼不已。

“唔…这是幼化了么……”雪明看着少年太郎若有所思。

“幼化…不准确吧,你看看药研他们,”追求严谨的千影看着窗边身材修长的青年们说着。

“而且他们的刀都跟着一起变了样子,”五十岚羽观察着,“像是被改变了长短一样。”

“长短…刀的长短的话,准确一些是刀种发生了改变?”沉思许久的寒楻瞅了瞅自家骨喰,回了一句。

“刀种?!”

这一命题的提出让少女们炸了锅。

“我就说今早为啥鹤丸动作那么灵巧!”洛暮像是想起什么一般,按照平常鹤丸的一系列“人生需要惊吓”的举动,短刀化鹤丸会做出点啥还真是未知……看来今天注定是焦头烂额的一天……洛暮表示十分得心情复杂。

“今早歌仙的动作也是好灵活,跑到走廊里都追不上啦。”莉莉如是说。

“…难怪退酱今早穿个衣服都慢腾腾我以为是他还没适应过来……”

“一大早看着太郎的高度好不适应啊,他这个高度的话……短刀?还是打刀。”

“打刀吧,短刀不该是小鹤丸那样的?小小一团。”

“诶还真是,你看小狐丸比那帮小鬼高了些,是打刀吧?”

“烛台切呢?”雁翎看着那群少年组,烛台切在里面确实算不得高,和小狐丸以及太郎比起来,显得矮了一头的样子,“难道是胁差?”

“那退酱莫非是太刀?”墨潇看着比她还高的五虎退喃喃。

“嗨呀髭切和膝丸肯定是短刀啦,矮矮的,双胞胎一样。”

“小舒说话小心点哦,被髭切听见怕是要被打。”

少女背心一凉,打着哈哈。

“啊哈哈哈……”希望幼年髭切别和成年一样白切黑。

“啧啧…”南邵看着犹如鹤立鸡群一般的清光,咋舌,“这高度,怕是大太刀都不遑多让吧?”

说话间一道绿色的身影闪进了女孩子中,那是一个绿色衣服的小男孩,头上戴着一顶神官帽,他正抓着红叶的衣角,有些胆怯地看着比他高出许多的女孩们。

“咦?这个打扮,是石切丸吧?”红叶身旁的刀刀斋最先认了出来。

“papa这是……短刀化了?”

被众多目光聚焦的小家伙们有些被吓到,一个劲缩在红叶身旁,红叶蹲下身子安抚着小石切丸,温和地笑着:

“不怕哦,石切丸最勇敢了是不是?大姐姐们都没有恶意的。”

说完她牵起了石切丸的手。

“抱歉啊我离开一下,估计要…照顾一下石切丸。”

红叶真不愧是大家的麻麻(不),她这么一提醒,众女孩纷纷恍然。

事到如今讨论什么刀种啊!照顾好自家刀才是最主要的吧!

一时间人群四散,分别认领自家刀,或抱或拉,或哄或骗,前后离开了公共休息室。

评论(13)

热度(63)